昀嬜尚

来去两苍茫

剧版镇魂同人《静好》

  第三十三集剧情扩展:

    赵云澜扶着沈巍往他的越野车走去。他只觉得,这段日子,他的心情从来没有这么好过。

    但没走多远,沈巍动了动胳膊想要挣开他的搀扶。赵云澜赶紧用力扶住沈巍制止了他的动作。

     开什么玩笑,局势尚不明朗,沈巍好不容易被救出来。没有这一刻肌肤相触的见证,他怕了。他怕这只是一场他做的美梦而已。
     他看了一眼沈巍苍白憔悴的面容,感受着对方手腕上冰凉的体温,他这才放下心来。

    “你陪我在那坐一会吧,我想念这里的阳光。”
    沈巍忽然停下来对他说,目光落在他身后的长椅上。
     赵云澜抬头看天空,轻风拂面,今天的阳光是如此温柔,暖意温人。他扶着沈巍坐到长椅上。

    沈巍侧头,他凝视了赵云澜几秒才开口。先是询问了特调处的现况。看得出,自他被救回来,赵云澜的心情大好,眼下回答问题,也带着漫不经心的云淡风轻。他有点无奈,自己倒是白担心一场。不过有赵心慈在,想来也不会有什么大事吧。
   接着,他又问了关于魇公子的事情。得知赵云澜冒险入了两人的梦中,他不觉更加无奈,但无奈之后,却也是深刻的无力。以后……你是否也能如这次这般顺利呢?
   沈巍欲言又止,他忍了忍,还是忍不住开口。他希望他小心谨慎,希望他珍重自身,更希望……
   你能一直活下去。
   即便是……
   替我再感受一下这里的阳光。

   “我以后都听你的,行了吧。”
   赵云澜嘴上说着惯用的敷衍话语,但内心却是前所未有的认真。
     只要你在我身边,以后的一切,都听你的。他这样想。

    注视着赵云澜把话说完,他只是无可奈何的笑了一下转过头去,目光落在旁边宁静的街道。
     这里真好啊。
     有轻风拂面的凉,有青草的香,有太阳的暖,和你的担心……
     可是这一切,都会被夜尊破坏……
     而他绝不允许。
     他和夜尊是双生兄弟,性命相连,一荣俱荣,一死两亡。
     为了海星和平,夜尊是不得不死的。

      赵云澜,我多希望,你这一次真的能说到做到。以后能在乎自己一点,但……也许我无法再担心你,再放不下你了。

      以后,以后……真想看到以后啊……你能听我的话的以后。

      但倘若我抓不住它,那么,让我再享受一下和你的片刻吧。

      赵云澜,以后,你还能记得我吗?

      日渐西沉,时间也不是多早了。赵云澜担心的想着,沈巍还是快些回去休息比较好吧?如此,他不禁催促着。

      听到对方的催促,沈巍却是轻声拒绝。就这一次,再陪陪我吧,也让我多看一会儿你。

     听到被拒绝,赵云澜多少是有些惊讶的。按理,只要不是过分的要求,沈巍应该都不会拒绝自己的。但看了看天空,阳光依旧温暖,他便也继续陪着沈巍。说实话,多这一刻的相伴,谁不愿意呢?
      不知前路如何,但有你的此刻,便是美好无憾的现在。

     沈巍看向他,他便也和对方对视。察觉到两人的目光中俱是对彼此的担忧关切,他们都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 有你在,有你和我对你一样的关心在。前路无惧。

     阳光正好,轻风伴草香,仅此一刻,也是静好的万年。

热度(3)